美國"揹老婆賽跑" 波城情侶奪冠

源自【芬蘭】的【揹老婆賽跑】,如今已經成為全球化的比賽。上個週末在美國【緬因州】舉行的北美區揹老婆障礙賽跑,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激烈競爭場面,最後是由來自波士頓的一對情侶,以些微差距,贏得冠軍。

婚姻未必像是跳火坑,但是揹老婆賽跑卻一定要跳水坑。

這項源自芬蘭的趣味競賽,如今已經風靡全世界。上個週末在美國緬因州一個滑雪度假村舉行的北美地區總決賽,就有來自七個州的四十對男女參加。經過多次修改之後,目前的比賽規則不再要求參賽者一定要是合法夫妻,只要是一男一女就可以了,而且也不一定是男揹女,女揹男嘛ㄟ通。

雖然比賽沒有規定要用哪種姿勢,但幾乎所有參賽者都選用所謂的愛沙尼亞倒揹法,這種姿勢可以讓女生的身體保持最佳平衡狀態,男生的雙手則可以空出來,方便攀爬。

四十對參賽者分成廿組比賽,其中這一組的競爭最為激烈,兩對幾乎不相上下,不過最後還是由這對來自波士頓的情侶以些微的差距,贏得了冠軍。

他們可以獲得和女生體重相等的啤酒作為獎品,另外還有相當於女生體重數字五倍的獎金,以及明年到芬蘭參加世界決賽的機會。(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