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模式手機 國內線全程禁用

科技越來越進步,現在的高階手機都有飛航模式,搭上飛機可以把手機調到飛航模式繼續使用,不過民航局表示,只有國際線航班可以在一萬英尺的高空上使用手機,至於國內線,還是全程禁用手機。

拿起手機玩遊戲查行程,這個正常的動作卻發生在飛機上,到底合不合法,民航局這麼說。國內線航班距離短,飛行高度也低,全程禁用手機,但國際線只要飛到一萬英尺以上的距離,就可以用有飛行模式的手機。

沒有錯,其實飛機飛到一定高度,手機根本收不到訊號,因此開手機玩遊戲聽音樂當然沒問題,尤其現在手機科技日新月異,幾乎每支新款高階手機都有這種飛行模式,一轉換,就切斷電波訊號。

不過為了讓手機真正暢行無阻,已經有歐洲航空公司研發出獨特系統,在飛機上裝天線衛星組件,讓乘客在高空打手機嘛ㄟ通,而且不影響飛行安全,最快年底就會取得營運許可,包括中國的飛機也都趕在奧運前完成空中打手機配備,在飛機內打自己的手機上網聊天都沒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價錢可能有點貴,每分鐘估計最少一百元起跳。(李慧芝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