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不補助 垃圾費明年喊漲

 / 台北市

  物價上漲,連垃圾處理費也要調漲了!環保署表示,明年起將不再補助,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縣市隨水費徵收明年開始,每度水費從三元漲到七元,不過有些縣市還在等議會通過。

  聽到垃圾車音樂,大家趕快把家裡不要的垃圾拿出來,不過,以後連處理垃圾的費用,也要漲價了!環保署計畫,未來將不再補助垃圾處理費,所以明年起採取隨水徵收的地方政府,將可能調漲垃圾處理費,從現在的每度水2.9元到3.7元,最高調漲到七塊錢,漲幅將近一倍,而且還會逐年調漲。

  垃圾費徵收的方式,到底哪個比較省錢?以台北市為例,民國八十九年之前,實施隨水徵收,當時,每戶每月的垃圾費168元,而每年台北市的垃圾費高達15億,不過,實施隨袋徵收之後,每月每戶降到43元,整體的垃圾費,也降到五億。看起來,隨袋徵收比較省錢,但環保署認為隨袋徵收對其他地方政府而言,執行上有困難。

  環保署表示,到民國一百○一年,將不再補助地方政府這筆垃圾處理費,只是,垃圾費收多少,居然是依水費而定,這樣奇怪的政策,恐怕還是讓很民眾在繳錢的時候,百思不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