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肥皂變貴了 價格漲一倍

 / 台中市

  高物價時代,還有什麼沒漲?傳統的水晶肥皂也悄悄漲價了,三塊裝從四十元漲到約八十元,漲幅高達一倍!

  洗衣服時,婆婆媽媽最愛用的就是水晶肥皂,在骯髒的地方搓一搓,泡沫刷一下,馬上白發亮,不過水晶肥皂卻漲價了。林媽媽:「在一般的消費,這樣漲double了,貴得離譜!」

  看看南僑水晶肥皂,三塊裝的從四十元漲到七十九元,象鼻肥皂也從四十三元漲到八十二元,泡舒兩大塊裝,則七十九漲到九十九元,幾乎漲了快一倍,媽媽來到賣場,看到價格根本買不下手!

  想省錢,其實用回鍋油就做環保肥皂,材料包括回鍋油、氫氧化鈉、香精、冷水,先將氫氧化鈉和水混合一,攪拌後溫度高達八十度,放入水中冷卻到四十度!

  接著倒入回鍋油及香精,攪拌均勻五分鐘後,倒入小盒子裡頭凝固,一塊塊手工肥皂就大功告成了,多好用。婆婆媽媽說洗抹布,都不成問題!一位家庭主婦說,你就抹一抹揉一揉,稍微洗一洗就白亮亮!

  材料費算一算只要六十元,卻能做出30塊肥皂,平均一個成本只要兩塊錢,真的是環保又省錢!(記者詹季燁、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