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深 孫女背刺爺爺相貌

  有一名二十二歲的女孩,從小跟爺爺一起長大,感情相當深厚,有一次,聽到爺爺住院的消息,因為害怕失去至親的家人,當下決定把爺爺的相貌刺在背上,當作永恆紀念,她說自己實在太愛爺爺,所以絕不會後悔。

  得知爺爺心臟病發住進加護病房的消息,姚姚只考慮一個小時,就決定把爺爺刺在背上。從劃出輪廓,每一筆都刺痛在皮膚上,但姚姚很倔強,過程還扮鬼臉,直到爺爺的相貌完成了,姚姚說她不後悔。

  今年二十二歲的姚姚,講到爺爺,就是一句很愛很愛可以形容,從小爸媽不在身邊,在澎湖跟爺爺相依為命,祖孫濃厚的感情,外人很難想像,直到長大後來台工作,姚姚關心一樣沒有斷。

  而我們也到澎湖找到姚姚的爺爺,一個人生活過的簡單,看著照片裡笑容燦爛的孫女,是他人生唯一的牽掛,談到孫女為他刺青,爺爺罵說好傻。

  擔心孫女要永遠背著他在身上會嫁不出去,很心疼,卻也感動在心裡。雖然台北澎湖距離很遠,祖孫倆的心卻是因為關心,永遠繫在一起。(記者陳美喬、彭志華、陳能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