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花式調酒 台灣選手奪冠

去年拿下亞洲盃調酒冠軍的台灣選手許博勝,在澳門舉行的亞洲盃花式調酒賽中,以他特別的蜘蛛人造型,邊調酒還邊學蜘蛛人吐絲,最後拿下冠軍。

穿著蜘蛛人紅藍相間的服裝,許傳勝熟練的把瓶左拋右拋,搭配誇張的背景音樂,不時還做出蜘蛛人吐絲的招牌動作,頗大將之風。

花招百出的調酒動作,讓台下評審看的目不轉睛,這曲獲得冠軍的代表作蜘蛛節奏,可是花了他3年的時間苦練。當然調酒工夫也不能省,許傳勝以七種配料,調出酸甜夠味的雞尾酒,也是他致勝的關鍵。

許博勝:「每天練習,上學也練,放學也練,每天一直習,最長一天練8小時,至少3到4小時!」來自亞洲的七個國家地區的花式調酒高手參加這場調酒比賽,日本選手就是一付美猴王打扮,菲律賓選手有點緊張,還有的選手演出太忘我,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品,每一位參賽者還要準備五分鐘的即興演出,看來要在調酒業佔一席之地,還要具備相當的搞笑工夫。(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