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拋售公糧 太保農會拒出貨

 / 嘉義縣

  為了平抑米價,農糧署請農會釋出白米公糧,不過嘉義太保農會,擔心傷害農民利潤拒絕釋出。檢察官下午帶著大批警力,強制前往清點太保農會的公糧米倉,現場農民不斷叫囂,反對釋出公糧!

  農糧署人員喊著:「二號倉打開,還有十三號倉!」農糧署要求各農會屯積的白米,主要為應付突然的天災或缺糧時緊急釋出,現在為了平抑米價徵收,太保農會硬是不繳交,檢察官就帶著農糧署人員,進行前所未有的稽查!

  農民:「一百斤乾的,一千多元還不夠本錢!」農會拒繳稽查後証實,不是因為盜用白米,而是因為白米每一台斤溼米賣價九塊三元,釋糧後可能跌到八塊九以下,相對釋糧後民眾白米買價可能從二十五元降到二十二元左右,農民當然笑不出來,但民眾卻可以省下不少錢!

  嘉義太保農會總幹事:「你要拋售公糧,等採收期過了以後,不要目前去打壓到目前農民的收益!」農糧署釋出公糧,米價回穩,卻讓農民賠的更慘,農會大動作,突顯農民的困境。(記者陳建邦、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