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電視台 巴基斯坦又見抗議

繼續來關心,南亞巴基斯坦的情勢。執政當局雖然在國際壓力之下,釋放了政界領袖和五千名被捕的律師,並且確定,在明年初、舉行大選,但是,因為政府下令關閉民營的電視台,又引發另一衝突。

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巴基斯坦警方藤條、竹棍如雨點落下,仍打不退抗議民眾。這三百名抗議新血是追求新聞自由的新聞業者。他們痛批總統穆夏拉夫實施緊急狀態,關閉獨立電視台,剝奪民眾知的權利。

事實上穆夏拉夫要的更多。他為了化解美國為首的國際壓力,宣佈將釋放被捕的五千名在野人士和律師;並且在最高法院確認他去年贏得總統大、當選有效後,宣佈明年一月八號舉行國會選舉和地方選舉,一付要回歸憲政制度的模樣。

但一方面他卻火速飛到沙烏地阿拉伯,和政敵夏立夫談合作,意圖分化流亡的夏立夫、與目前正在國內的班娜姬布托這兩大反對勢力,穆夏拉夫認為如果喬好了夏立夫,明年國會選舉大概就穩操勝券。(記者張珮雲 巴基斯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