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脫貧補助 高材生考上律師

  別以為脫貧計畫只是口號一句,它真的可能改變一個人或一個家族的命運!來看高雄大學法律研究所,這位二年級學生李衣婷,五年來接受了縣政府脫貧計畫補助,穩定就學,他果然非常爭氣,這月初順利考上了律師執照,成為高雄大學之光!

  帶著藍框眼鏡,一頭俐落短髮,課堂上積極發問,她是就讀高雄大學法律研究所二年級的李衣婷,這個月初她考上了律師執照,也成為這所學校有史以來,考上律師的學生中,最年輕的一位,李衣婷。

  她說最想感謝的是縣政府的脫貧計畫,從小由祖父母照顧的她,從國中就開始打工賺學費,上了大學,她曾經不停地打工,還是繳不起學雜費,一度想放棄,還好有縣政府脫貧計畫的補助,五年來,讓她穩定就學。

  高雄縣政府從91年開始,結合慈善團體推出脫貧計畫,已經幫助了96戶207名的青年學子穩定就學,也輔導60多個人取得專業證照,有21人順利就業。

  社會局這個計畫,是希望不要讓貧窮代代相傳,透過教育補助的管道,讓低收入戶的第二代能夠胎換骨,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環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