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幫傭雇主就是爹

 / 新北市

  這一段父女相認的過程簡直就像電影情節;一名越南婦人陳氏康,帶著母親的留下遺物一張老照片一枚金戒指,來到台灣幫傭,尋找四十年不曾謀面的生父。最後她終於找到父親,竟然就是她曾經幫傭七個多月雇主;父女相認激動痛哭,陳氏康已經在幾天前回到越南,今天父女兩人通上電話,想起曲折的相認過程,隔著電話兩端,再一次激動的痛哭流淚。

  才剛出院回到家,就接到女兒從越南打來的越洋電話,蔡先生眼泛淚光,帶著微笑安慰情緒激動的女兒。

  簡直跟電影情節一模一樣!蔡先生的女兒陳氏康,遠從北越來台找爸爸,父女相隔千里遠,四十年沒見面,結果落腳在新莊替人幫傭,沒想到雇主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靠著就是這兩件母親留下的遺物,一顆刻著蔡漢朝的金戒指,一張他的大頭照,後面還寫著出生日期。當時女兒已經轉往金門幫傭,才想到這一袋重要的信物沒拿走,請蔡先生幫忙找,蔡先生翻開一看當場傻眼,一時心臟病發,送醫急救。

  這一段跨越將近半世紀的情緣,蔡先生四十年前到香港出差,意外結識女兒的母親;不過因為戰亂,兩人從此失聯,要不是女兒帶來母親的遺物,恐怕無從指認。但是茫茫人海,怎麼剛好又在父親家幫傭﹖這一切都不是夢!蔡先生等身體調適好,要立刻打包飛往越南,把女兒接回來。可以確定的是,老先生的淚水,是歡喜的的淚水。(林承志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