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兄弟"險路勿近" 奪最佳導演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二○○八英國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色戒入圍三項,但全都摃龜;不過獲得十四項提名的贖罪也跌破眾人眼鏡,只得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則由險路勿近的柯恩兄弟獲得。綜觀而言,獎項分佈平均,雨露均霑。

  二○○八英國金像獎在倫敦盛大登場。華人對李安執導的色戒寄予厚望,無奈入圍三項全都摃龜,新人湯唯犧牲演出,也難搏取青睞。不只是湯唯,重量級的凱特布蘭琪以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巴布狄倫的七段旅程兩片入圍,同樣空手而回。

  就連之前呼聲最高、入圍十四項提名的英國電影贖罪最後也只拿到最佳影片和藝術指導獎因此獎項落點相當平均。其中,險路勿近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攝影三座獎項,而這也是該片導演柯恩兄弟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和美國導演工會獎之後,再次獲得肯定,也為柯恩兄弟逐鹿奧斯卡金像獎再添助力。

  男主角由黑金企業的丹尼爾戴路易斯稱霸、女主角則由玫瑰人生的瑪莉詠柯蒂亞獲得,該片同時獲得最佳配樂和最佳服裝設計獎;全面反擊一片由蒂達絲雲頓獲得女配角,小有斬獲。潛水鐘與蝴蝶也拿到一座改編劇本獎;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反倒拿到了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兩座獎。

  至於最佳外語片,則被色戒的勁敵,德國電影竊聽風暴奪走。明日之星獎,則由變形金剛和恐怖社區成名的新人西思李畢佛獲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