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150人 台灣棋王破世界紀錄

  台灣棋王吳貴臨一人同時對戰一百五十人創新紀錄,歷時十小時,吳貴臨贏了一百三十一盤勝率高達八成七,成功刷新世界紀錄;特別的是吳貴臨只輸三盤棋,其中一盤是輸給小四學生 。

  一個人拼一百五十個人,台灣棋王吳貴臨精神專注,不只拼腦力還要拼體力,這場車輪戰長達十個小時,從頭到尾,吳貴臨除了上廁所和中午用飯,其他都像這樣站著,專注地與每個人下象棋,其中年紀最大的是八十多歲,年紀最小的只有幼稚園,比賽結束,吳貴臨贏了一百三十一盤,和棋十六盤,只輸三盤,勝率達到八成七,刷新世界紀錄,不過他輸的三盤棋當中,有一個竟然是輸給國小四年紀的小男生,連他自己都很訝異。

  贏了棋王一盤棋,原本就是學校象棋社的許小弟弟,立刻成為同學們的新偶像,從小就對下棋很有興趣的許小弟弟,也馬上拿到了象棋三段的證書,他定下目標,說要勤練象棋,變成下一個台灣棋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