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Q飯團加滷蛋 濃濃古早味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一家21年歷史的早餐店,以賣古早味飯糰聞名,除了米飯香Q柔軟之外,配料更是豐富,有酸菜、菜埔、魚鬆油條,再加上滷到入味的滷蛋,飯糰外Q內酥,咬勁十足,老闆一天至少賣500個。

  好吃的飯糰讓客人一個接一個來,香Q的糯米飯,裡頭包著豐富的餡料,有吃起來脆脆的菜脯,還有鹹中帶甜的酸菜,搭配現炸油條,和魚鬆,最後再放進滷得入味,外表黑亮裡頭金黃的滷蛋,味道就很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所有內餡放好後,還要加上這一味,老闆特調的醬汁,古早的好味道,全在飯糰裡。

  飯糰配料不馬虎,強調真材實料,米飯會Q,就是用傳統方法來煮,放在木桶裡炊,米心比較透,早上買,下午風味還在。飯糰好吃撇步,除了米飯香,餡料全是老闆自己DIY,酸菜小火慢慢炒,特調醬汁也用四種中藥粉下去熬,滷蛋更不能滷過頭變鐵蛋。

  飯糰外Q內酥,咬勁十足,吃起來口感特殊,老闆一天至少賣500個,是當地人一天活力的來源。﹝記者莊明憲 張國聖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