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P將失效 網友連署搶救

  微軟在去年推出VISTA新作業系統之後,等於宣告目前的XP系統日後將不再獲得技術更新支援,這引起網友的反彈,發起連署大搶救,要求微軟繼續無限期支援XP系統。

  七年前十月,微總裁比爾蓋茲為了宣傳最新的XP作業系統,還特地透過事先錄好的影片,向台灣消費者大力促銷,說集合七十五萬人智慧研發出來的XP多好用,也確實好用。因此微軟去年推出VISTA取代時,引起不少批評,因為VISTA電腦硬體規格要求較高,速度明顯變慢;此外,Vista和其他應用程式常有不相容的現象,更讓許多人買不下手。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明年XP的套件服務和技術諮詢就沒了,引起十萬多XP死忠網友連署組成小蝦米大軍,要來對抗巨人微軟的決定。網友甚至威脅,不惜改採微軟頭號大敵蘋果或是自由軟體作業系統。

  根據統計年底之前,還是有近六成的個人電腦和七成的企業使用XP,部份企業甚至也支持網友的連署搶救。但顯然微軟並不為所動,因為估計全球九成四的新電腦都選用VISTA,而且企業採購的個人電腦七成五都是VISTA版本,微軟穩賺不賠,立於不敗之地,擁抱XP的網友,除非引起大企業的投入支持,拉長戰線,否則只能讓微軟予取予求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