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軌特攻隊成軍 鐵路警察保道安

 / 台北市

  帶你直擊維持鐵路安全第一線的黑軌特攻隊。喧騰一時的南迴搞軌案,讓鐵軌安全受到重視,鐵路警察局就嚴選十七名優秀隊員組成黑軌特攻隊,要在事故發生第一時間現場蒐證,帶你看看這又鐵路尖兵部隊!

  前年三月十七號深夜,台鐵96車次莒光號,在屏東路段發生翻車意外,震驚社會的南迴搞軌案,警消全力投入救援行列,而這樣的重大鐵路意外事件,也考驗鐵路警察的緊急應變能力,專屬於鐵路警察局的特種尖兵黑軌隊誕生了。

  從十幾公尺高的鐵橋上垂降下來是黑軌隊的基本訓練,不畏急流勇敢橫渡,溯溪訓練考驗著黑軌隊成員的體力和毅力,全台灣北南東分為四組,一共十七人,背負起1445公里長的鐵路緊急事故應變。

  熟練的扣上垂降裝備,長達一年的特種訓練,讓黑軌隊員各個身懷絕技,而這位北區小組長,還是鐵路警察裡的鑑識專家,不論刑事偵辦還是現場救援,鐵路警察黑軌隊都接受嚴苛的訓練,結合完整的裝備支援,儘管成軍至今還沒正式登場,但這十七條好漢都不敢鬆懈,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絕對要讓搞軌的歹徒好看。(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