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要罰怠速 最快明年取締

  為了減少空氣污染,繼台南市跟台中市之後,台北市也決定跟進,要是汽機車不關引擎、怠速超過三分鐘,就開罰!最快明年開始取締。

  像這樣把車子停在路邊不熄火,不管你是要等家人、等情人、還是等朋友小心要是等太久,這人還沒等到,罰單就先到。

  由於車子空轉所排放的廢氣,比車子行進中排出來的要多,為了降低都市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台北市決定,要效法台南市和台中市,訂定自治條例,對怠速超過三分鐘的車輛,進行開罰,最高2000塊。

  環保局說這項政策不是要懲罰民眾,而是要幫大家省錢,但學者卻有不同意見。
不連續的交通號誌,造成車子走走停停這種污染更可怕,交通部也注意到這個問題,將在明年對全台1200個主要道路號誌進行改善,但在之前,駕駛朋友停車時,還是記得先關掉引擎,避免怠速,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林靜梅 陳柏諭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