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米粉香Q帶勁 一吃就上癮

 / 宜蘭縣

  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您到宜蘭品嚐有六十年歷史的米粉炊,宜蘭當地的手工粗米粉用蒸籠蒸熟,再搭配上獨家甜辣醬,口味特別。

  客人一口接一口,還來不及咬碎就拼命的再把米粉往嘴裡送,又大又肥的粗米粉,咬起來香Q有勁,和一般米粉不同,這是純手工的宜蘭米粉,放在蒸籠裡頭蒸,淋上老闆特製的甜辣醬,老顧客一吃好幾十年。

  不過更讓人一吃就上癮的是這個,看起來像香腸,不過吃起來像粉粿的紅粉腸,老闆用肥瘦適中的五花肉,還有帶點糖香味的紅蕃薯粉,以及三星蔥做成內餡,再灌進醃了一天的新鮮粉腸,高湯川燙後,搭配薑絲,同樣再淋上熬煮兩天的獨家醬汁,多層次的口感,卻不會搶走粉腸的鮮美味道。

  古早的好味道,還有用砂糖,慢火燻烤的鴨肉和五花肉,金黃的外皮燻的有點焦黑,肉質吃起來更甜、氣味更香,簡單的小吃料理,卻有著老闆六十年來的堅持用心,怪不得天天高朋滿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