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不保險? 吉百利回收

 / 台北市

  毒奶粉風暴持續延燒,現在傳出英國糖果大廠,吉百利可能也被掃到,業者宣佈回收中國製造,銷往香港等地的十一款巧克力產品,包括怡口蓮、牛奶巧克力、榛仁牛奶巧克力。台灣吉百利的巧克力,都是在澳洲、馬來西亞製造的,已經通過檢驗,暫時不會下架。

  機器運轉的聲音沒有停過,這是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吉百利,二十九號,業者宣佈緊急回收在中國北京製造的十一款巧克力,這些產品銷往香港等國,到底是不是因為產品驗出三聚氰胺,上午吉百利在台北的代理商出面澄清。

  代理商強調,台灣進口的吉百利都不是中國進口的,而且上星期就自行將產品送驗,確認安全。但紐西蘭知名的乳品公司,TATUA,生產的乳鐵蛋白,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4ppm,衛生署表示,將會立即抽驗清查,確認國內有多少相關產品進口,但是網路上許多乳鐵蛋白還是繼續賣,沒有下架。

  雖然現在三聚氰胺似乎無所不在,但也有些店家已經檢驗合格,產品過關。包括台北市十四家麵包店,以及公館的紅豆餅等等,之前被點名,生意大受影響,現在業者貼出檢驗合格的公告和聲明,希望這場無妄之災盡快落幕。(記者謝安安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