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蛋大商機 創造上億產值

 / 屏東縣

  小小一顆鳥蛋竟能創造上億產值!屏東鵪鶉大王發揮創意,把鳥蛋加工成「溫泉蛋」、「巧克力蛋」、「醬油蛋」、「咖啡蛋」,成功行銷日本歐美,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

  一顆顆鵪鶉蛋,穩穩的放置在機器上剝蛋殼、洗皮、加工,鵪鶉蛋也能搖身一變成為迷你茶葉蛋、水晶皮蛋,甚至是巧克力蛋。

  幕後推手是這位有鵪鶉大王之稱的林清涼,他從港務局的修船師父轉行創業,把鵪鶉蛋帶上國際舞台,現在希望藉兩岸三通契機,進攻中國市場。

  林清涼從一個「撿卵囝仔」成為「鵪鶉大王」,他認為蛋加工產業尤重創新,加點創意,蛋也可以變得很值錢。

  回想早期物質缺乏年代,鵪鶉蛋的香醇滋味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經過20多年努力,林清涼養殖場一天可以產十二萬顆鵪鶉蛋,就連歐美和日本都對台灣鵪鶉蛋的品質很感興趣,小小一顆蛋,創造出上億元產值,也成了把傳統農業走上精緻化農業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