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旅館!史前館砸2億閒置9年

 / 台東縣

  國立台灣史前文物館附設的學術活動中心,相當於四星級旅館,耗資兩億元興建,卻整整閒置了九年養蚊子!

  四十六間豪華套房,還有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床櫃組、電視、冰箱,該有的家電一應俱全,另一間超過二十坪的總統套房,當初花了兩億興建的學術活動中心,九年來完全沒有人住過。

  有錢蓋卻沒有錢管理!這樣的理由讓人很難接受,尤其之前史前館每次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或者是邀國內外學者到館交流時,都要另外花錢安排住宿,當初規劃的目的完全無法達成。

  旅館內部總共分五種等級,坪數從八坪到二十坪,冷氣是中央空調,各樓層還有洗衣間、飲水機,最近陸續有觀光旅館業者前來參觀,表達接手經營的意願,不過什麼時候蚊子館可以開張,到現在還是未知數,當初花了兩億,卻閒置九年沒有用,白花花的公帑就這樣浪費,怎麼不叫納稅人痛心。(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