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國小停課 第6例同學發燒

  新流感疫情在今天爆發入侵校園的危機。新增的第六例,一名五歲女童,跟第四例的媽媽從菲律賓回國之後,還回到中和光復國小幼稚園上課,昨天夜裡確定是新流感之後,全校連夜消毒停課一個星期,每一位幼稚園師生都要投藥治療,在家健康管理,但讓人擔心的是,同班同學也有一位出現發燒症狀,正在隔離觀察,檢驗結果今天晚上出爐。

  消毒藥水像下雨一樣狂灑,全身隔離衣的工作人員,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不停的拼命消毒,回到昨天晚間,當中和光復國小第一時間知道確認病例出現在學校裡,防疫立刻動起來,搬進一箱又一箱的口罩,克流感藥物也已經到位,開始分送給一百零七位幼稚園學生的家中。學校裡駐守的老師,家長詢問電話接到手軟,清潔消毒工作,一點都不能遺漏,感染新流感的五歲小女孩,在五月二十日跟著媽媽和阿姨,從馬尼拉回到台灣,隔天就立刻來上學,當時沒有發燒,也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沒想到晚上回到家,就發高燒到三十九度,經過隔離採集檢體,變成確診病例,就在白天,小女孩曾經高高興興的參加畢業典禮預演,在這走廊上不知道接觸過多少人。

  同班同學發燒,檢驗結果將成為本土病例的指標,大門拉起警戒線,貼上明顯的字條,提醒師生和家長,要自主管理,上課鐘聲響起,小朋友暫時聽不到了,如果疫情穩定,沒有爆發社區流行,六月一號才會讓學生回到校園。(記者林仙怡、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