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肉圓 排隊也要吃!

  排隊的美食,要帶您去台中縣清水鎮中山路,一家沒有店名的肉圓店,下午兩點開賣,每天限量八百顆,老闆和客人全都坐在矮板凳上,營業已經超過六十年,口味獨特讓人吃過還想再吃,排隊再久也甘願,有人一口氣吃八個。

  從油鍋裡,冒出的一顆顆小白球,熟透的肉圓,飄著香氣,老闆坐在小板凳上,專注盯著鍋子瞧,不用招呼客人,愛吃的老饕卻一個一個上門報到。就跟老闆面對面,每位客人端著碗,排排坐在板凳上,像是等著點名,叉子一拿到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連肉圓的湯汁也喝乾,平平都是肉圓,但這家在清水街上就是特別受歡迎。好吃到停不下來,客人就是這麼捧場,不過要吃可得用腳力來排,算算圍在油鍋旁邊的客人,都是嗷嗷待哺,內用外帶的客人。

  米漿做的外皮經過油炸,口感酥脆,內餡是瘦肉加上竹筍,沒有桌子,碗端在手上,客人可以忘記手酸,沒有供應冷氣,怕熱的人,乾脆坐在車裡吃,忙碌的老闆沒有好臉色,每天限量只賣八百顆,六十年從未改變,客人排隊就是要吃。(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