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冬正是時候! 消費500抽金條

郭怡岑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入秋最強東北季風報到,正是進補好時機,台北的中藥迪化街,推出六種中藥養身鍋,只要消費滿五百就有機會抽中金條。

  天氣要變冷了,怎麼補,才不會感冒?很多民眾都很關心,像這一鍋四季保健茶,做法超簡單,以紅棗、蜜黃耆、枸杞等五種中藥材熬煮,水滾後,再煮十分鐘,就是一鍋簡單的養身茶飲,任何體質都可以喝,除了茶補還有鍋湯養身,這一道很大眾化的藥燉排骨,有紅棗、黑棗、枸杞、熟地、黨蔘等,十多種藥材加上排骨燉煮,口味甘甜,適合寒性體質。至寶鍋,藥材和藥燉排骨差不多,多一樣白竹,湯色偏深,適合熱性體質食用,

都是滋補養身要放鬆心情,可以吃這道舒壓鍋,以薰衣草、洋甘菊、竹笙及野菇、雞肉燉煮,香味濃淡但口感清淡,當然有葷的也有素的養身鍋,這道當歸紅圓湯,以當歸、紅棗、枸杞,杏龅菇腰果,一起熬煮,一樣是美味滿點的養身鍋。

  有中藥街稱號的迪化街,三十一號一整天,舉辦冬補藥膳嘉年華,不僅有養身鍋可吃,還可以諮詢中藥相關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親自走一趟,順便滋補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