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手為奪金 不擇手段出奧步!

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新聞告訴你,苗栗一家火鍋店禁止韓國人進入,因為老闆認為韓國人在國際比賽時老愛搞小動作,其實韓國人比賽時有些舉動常讓球迷恨的牙癢癢,我們從2002年的釜山亞運,帶您看起。

  這是2002年的釜山亞運,咱們中華隊跆拳道國手吳燕妮,對上實力較差的泰國選手,只是場邊大韓民國的裁判,對於吳燕妮的有效得分,幾乎都是視若無睹。連觀賽的其他國民眾,都不禁要為吳燕妮叫屈,因為外面一度盛傳是南韓不想讓中華隊拿到太多獎牌,才會使出這樣的殺手鐧。其實誇張的比賽還不只這一樁,把時間往前推,推到86年的東亞運,這場中華對上南韓的籃球冠軍賽,主辦國南韓,為了求金牌,真的使出渾身解數。仔細看,這時候比賽時間明明還剩下十秒,中華隊領先一分,結果,南韓對叫了暫停。就在這時候,南韓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把時間調回一分鐘。中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發覺不對,馬上抗議。最後,南韓當然無反撲之力,乖乖投降,讓出冠軍寶座。而他,是世界電玩比賽中的台灣之光,曾政承站上台,用力揮舞國旗,因為這一刻的榮耀,屬於全台灣。不過在這之前,韓國裁判竟然宣布比賽不算,得重新加賽一場。幸好,以實力取勝的曾政承,並沒有讓台灣民眾失望,而最近一次的東亞運,這一幕你絕對記憶猶新。比賽才十七秒,穿著紅色護具的南韓選手使出奧步,這一拳,惡狠狠的朝曾敬翔的喉嚨而去。再看一次慢動作,對方揮出右拳,不偏不倚的打中曾敬翔的喉嚨,讓他痛的倒地不起。至於,世界盃足球賽,眼尖的球迷發現,對上西班牙的四強之役,韓國隊使出殺人式足球法。第一名的榮耀,雖然重要,只是,運動家的精神,卻怎麼樣也不能忘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