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灣公敵! 裁判鄭大為堅持判決

林清彬 黃翊真 報導  / 桃園市

  

東亞運跆拳道國手曾敬翔,被南韓選手犯規動作擊倒、痛失金牌,當時擔任比賽副審之一的我國裁判鄭大為,也判定韓國選手得分,鄭大為回國,面對批評他不愛國的聲浪,依舊堅持自己做出的判決沒有錯誤,不過跆拳道協會現在可能對他做出處置,未來他可能無法繼續在國內擔任裁判。

  

韓國選手重重的一拳,打出的不只是有沒有犯規的爭議,還挑起了台灣人的愛國情節,偏偏當時在場邊擔任副審的還有一位是台灣籍,並且判了南韓得分,裁判鄭大為剛剛踏上台灣土地,就要面對國內巨大的批評聲浪,他說一切都是按照規則。

  詳細描述按下得分的判決評斷,鄭大為認為自己沒有判錯,在裁判的角度上,他也無法認同政務委員曾志朗當時在場邊的抗議行為,這位曾經教出陳怡安、紀淑如等金牌選手的常勝教練,其實也指導過這次被擊倒的曾敬翔,他說為國付出這麼多,不愛國的大帽子絕對不能接受。不過跆拳道協會將召開紀律委員會,最壞的情況,就是他再也無法在國內擔任裁判,鄭大為說,一切他都會接受,但沒有推翻自己判決的想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