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偷飲料 長大還6千元道歉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有家餅店,耶誕節當天,一名年輕女子走進來放了一封信就離開,老闆拆開,發現裡面放了六千塊現金,還有一封道歉信,原來這名女子二十幾年前偷了老闆三瓶五塊錢飲料,如今長大後非常內疚,老闆也非常感動,決定再加碼六千塊,把錢通通捐給慈善團體。

  

就在耶誕節,一個陌生的女孩站在店門口,拜託老闆收下這封信就馬上離開,莊老闆很疑惑,打開塑膠袋、拆開信封,發現有卡片和信紙,另外還有六千塊現金,這可讓莊老闆嚇了一跳,原來這封信裝的是讓人感動的道歉,這位女孩二十幾年前就在莊老闆當時店門口的小冰箱裡,偷了三瓶五塊錢飲料,讓他內疚二十多年,所以放六千塊錢、送了封信,希望彌補當年犯下的錯。

  莊老闆沒想到,現在還有這樣純真的好女孩,只是當天匆匆一瞥,卻再也找不到她的人,但老闆決定把她的懺悔化作愛心且再加倍,自掏腰包再拿出六千塊,一萬兩千塊錢捐給慈善機構,希望在歲末年終,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