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通過 禁絞肉.內臟進口

美牛修法通過 禁絞肉.內臟進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議兩個月的美國牛修法在一月五日落幕,朝野達成共識:三讀通過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明文禁止美國牛絞肉、內臟等六項高風險部位進口。

  終於過關了,美國牛肉進口三讀通過:牛絞肉、內臟、脊椎通通不准進口。還要馬總統及蘇起負責,民進黨對於法令過關並不滿意,因為藍綠都提出了附帶決議;而國民黨團的提案擺明是要壓過民進黨。仔細看,民進黨提出的附帶決議要求,年齡30個月以下才能進口,也就是說30個月又29天是OK的,沒想到國民黨提出30個月以上不准進口;這樣就變成,要29個月又29天含以下的才能進來,硬是比民進黨嚴格一個月,讓民進黨氣炸了。

  不過有個人比民進黨還氣。拿著布條、曾經為了抗議美國牛進口,而吃糞便的博士生朱政騏,居然突破重圍,進到了議場大門口抗議,讓警方傻了眼。好說歹說,駐衛警才把朱政騏給請了出去,美牛風波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而且連美國會不會有報復行動都不必擔心,因為美方已經釋出善意,表示軍購方面不受影響,讓馬政府可以稍稍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