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8:58

向學生對不起! 老師出書道歉

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要教學生、學會開口說抱歉,可以怎麼教呢?南投這名國小老師很特別,他出了一本書,先向學生說對不起。他說對不起學生,常罵他們不用功,但其實自己小時候也不太努力,洋洋灑灑寫了十個道歉,希望透過自己的身教,教會學生勇敢說抱歉。

  開口向學生說對不起的,是這位四十二歲的簡老師,為什麼要向學生認錯呢,看看他的文章,內容寫著「對不起,我常責罵你們不用功,其實自己小時候也不怎麼努力,還有對不起,不認真聽我的課。是個壞習慣,但你不會因此沒出息,還有,還有雖然我很努力,但有時候還是會恐制不住脾氣」。簡老師洋洋灑灑寫了10點,坦承當老師,有時也會出錯。在南投光華國小任教的簡世明老師,把十幾年的教學心得,寫成一本書,叫做老師的十個對不起,他說這是一本愛與希望的週記,因為學會說道歉,就學會了寬容。推動品德教育,簡老師自身作則,把對不起,跟謝謝,掛在嘴上,讓學生也勇敢開口說,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