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8:58

台灣史懷哲! 半身癱瘓仍看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處處有愛心,四十三歲的徐超斌醫生,本來在城市大醫院服務,七年半前他決定回到故鄉台東擔任衛生所主任,每個月環山看診的路,足足可以環島四次,甚至累到左半身中風癱瘓,只剩右手能動,他還是堅持單手看診,真的是台灣史懷哲。

開在彎曲的山路上,就算駕駛因為中風癱瘓,只剩一隻右手能控制方向盤,一隻右腳能踩油門煞車,但一旁的護士還是坐的安安穩穩,因為她知道,只要搭上超人醫生的車,萬事都妥當。而這個駕駛就是超人醫生徐超斌,會被叫超人是因為他看診看到過勞中風,才讓自己左半身癱瘓,但是他就跟超人一樣這樣還能照樣出動上班。來到部落老人的家,老人家看到他就像看到兒子一樣開心,笑容全開病痛也忘了一半,有了他的問候甚至比藥包還要好用,整個達仁鄉四千多個居民,卻只有他一個醫生,也許就是這個牽掛,讓他從大城市回到家鄉,一待就是七年半,每個月開車跑得公里數高達一兩千公里,都可以環島四五次了,但他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喜歡工作所以無私的奉獻自我,儘管累到中風他也依舊樂在其中,他說就算人生再來一次,他也會做同樣的奉獻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