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8:58

明星夢大集合 "伴唱帶"搜秘

邱韻如 翁乾晃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伴唱帶,台灣從80年代才開始流行,當時的拍攝手法,最常見的就是找美女走來走去,歌曲製作成本最多三萬元,拍攝手法簡單現在看來有點粗操,不過當年可是好多人想當男女主角,希望藉此一圓星夢。

  伴唱帶老闆翻出20年前的老式卡匣,這就是當年流行的伴唱帶,整櫃的資料夾塞的滿滿滿,裡頭放的不只是一首一首。讓人回味的歌曲。還有超過一千三百個演員,的明星夢。濃眉大眼,半天高的瀏海,看在七年級生眼裡,也許是俗到不行的裝扮,不過在80年代,這可是算時尚的代表。不管身份是大學生還是模特兒。只是製作人看的順眼,稱的上美女通通可以上鏡當伴唱帶的主角。因為早期唱片公司不流行砸成本拍MV的噱頭,製作團隊有時最多只有3萬元的預算,加上趕時間要怎麼拍,跟著歌詞走準沒錯。鄧麗君的小城故事,歌詞說著充滿喜和樂,女主角要古典要优雅。穿旗袍從頭展露笑顏,就連路過的小朋友,也被拉來一同入鏡,呈現這樣的喜和樂。不用過多的情節,不用專業的演技,伴唱帶就這麼出爐。假始成本再高一些,唱歌的歌手,也會出現在場景裡,讓伴唱帶更加火紅。齊秦的成名作大約在冬季,有了歌手加持,伴唱帶女主角曝光率也跟著大增,隨之而來的CASE接不完。簡單的拍攝手法,卻可以讓伴唱帶主角躍上螢幕前,成為聚光燈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