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23:00

地制法修正 國民黨延續地方勢力

為了地制法,立法院今天爆發第7屆以來最嚴重的肢體衝突,混亂中三讀修正地制法。縣市升格後鄉鎮市長轉任區長,採負面排除,鄉鎮市代表轉任直轄市區政諮詢委員,為無給職。在五都當中,鄉鎮市長大多是國民黨籍,也是國民黨再次保住地方勢力延續。

國民黨,民進黨,轟轟烈烈打了這麼一場!最後地制法修法,是國民黨版本說的算!會讓兩邊打起來,問題就在於年底五都選舉這一仗,縣市升格後,鄉鎮市長的位子誰來坐?國民黨版本提出,鄉鎮市長應轉任區長,繼續做下。去,而民進黨則不服,提出鄉鎮市長得轉任區長,國民黨版,也提出任期保障到實質合併前,民進黨則認為任期應該讓直轄市長來決定!但是兩邊協商破裂!落到打架來解決!最後還是國民黨版本攻下一城。縣市升格後鄉鎮市長轉任區長採負面排除,鄉鎮市民代表轉任直轄市區政諮詢委員,為無給職。鄉鎮長轉任區長,國民黨說穿了,不想吃眼前虧,五都選舉當中,大多鄉鎮長都是國民黨籍,政治勢力好延續下去,民進黨可看不下去,如果能重新開始,綠營地方勢力才有擴張的機會!但終究不敵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優勢,人頭戰勝拳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