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18:58

黑幫滲透校園 父母最煩惱

邱韻如 詹維耕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十七八歲的青少年,總是最讓爸爸媽媽擔心,正值血氣方剛,一不小心很容易遭幫派份子吸收,接下來的頭條解碼,我們找到曾經誤入幫派的年輕人,當時被一個叫做新東會組織吸收,靠著毒品交易擴張在校園的惡勢力,當然最後這個組織,也遭警方瓦解,我們透過它的陳述,要告訴您,帶你了解黑幫如何滲透校園。

  一頭挑染的頭髮,25歲的小雄,斯文的長相,其實有一段很荒唐的過去。他混過黑幫,只因為在校園可以走路有風。只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不管做什麼都有人罩,當時他就讀台北縣永和國中,校園內已經有三大黑幫勢力,搶地盤也搶人氣。黑幫就是看準國中生的叛逆,同儕的壓力。要擴大幫派勢力,都從校園下手。王姓兄弟檔自組幫派興東會,從內湖南港發跡,從中輟生下手做媒介,將黑手深入校園,一年之內就吸收70名學生入會。加入幫派後的學生,能做什麼,走進泡沫紅茶店就知道,透過玻璃窗,四名學生人手一副牌,正在玩大老二。應該是上課時間,不過卻是成群結檔。打牌的,聊天的,這是入會後最常做的事,因為只要幫派一有事,就可以隨傳隨到,這時一群人管他有沒有駕照機車騎著,大哥說去哪裡沒人敢說不。小雄說所謂的喬事情,就是幫大哥們討債或是衝人氣。穿上幫派裡發的黑色制服,出席公祭一場5百元,敢衝敢做拿棍棒跟著去討債。一次1千元,有錢可以拿,在學校又有地位,黑幫勢力就這樣滲入校園。小雄回想當年的血氣方剛,慶幸家人親情呼喚,勝過幫派利誘,才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