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8:58

萬能紙盒達人 月營業額千萬

林洺瑮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紙盒不只能裝東西,還能成為美觀實用的設計品,帶您看這位紙盒達人曹仲標的作品,您一定在速食店、咖啡店或各大超商曾經看過,因為實用性高、功能又多,他每個月都能賺進上千萬。

  火車頭造型、黑色行李箱,還有能提重達一公斤的水缸提帶,通通用紙盒做出來,而這個咖啡色盒子,用手往內推,隔出空間,一邊放可樂,轉個身還能放漢堡薯條,談到自己的設計,有幾分日本味的曹仲標,自信滿滿,他的強項,就在紙盒結構,一張平凡的紙,經過剪裁組裝後,立刻變成實用的爆米花提帶,卡哇依的老虎燈籠,拿掉燈泡,可以變成存錢盒子,曹仲標的紙盒,東開西折,總是讓人驚喜不斷,原本從事印刷製版業三十多年,後來產業外移,訂單變少,讓曹仲標驚覺,要走出自己的路,於是在民國七十五年後,開始打造曹式風格的紙盒王國,訂單逐年成長,連在金融海嘯時,業積也提升四成二,每個月都有上千萬的營業額。

  獨創性高,讓曹仲標得到二十項以上專利,像提把上的小巧思,因為拿了不傷手,就成了同業的模仿對象,十三歲就想發明感應式沖水,卻在三十三歲走入紙盒設計,創業成功,源自於這句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