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奇"廟"招財"蜂" 香油錢200萬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高雄縣一間廟宇,突然出現一大群蜜蜂,在神像披風裡築巢,專家說,這是因為現在是蜜蜂的覓食期,剛好廟又在山旁,所以蜜蜂才會跑到廟裡,不過對信徒來說,都寧可相信這是神蹟,所以短短半年,捐了二百萬香油錢。

  鏡頭前不斷有小蟲子飛來飛去,寧靜的廟宇突然出現一群嗡嗡叫的小昆蟲,原來是蜜蜂,蜜蜂飛來飛去就是不走,這樣的情況已經維持一個月,怎會這樣,實際來到現場,跟著蜜蜂飛的方向走去,怪了,怎麼全飛進這尊媽祖主神的披風裡,打開一看,就連廟宇主委都嚇一跳,密密麻麻的蜜蜂就躲在媽祖神像跟椅子之間的空隙,都已經築了蜂巢。

  從外觀看來,這個蜂巢已經長達六十公分,規模不小,蜜蜂出現一個月,但讓廟宇人員更驚訝的是,七年前蜜蜂就在同一處築巢,當時民眾把這現象視為神蹟,大方捐出香油錢,香油錢箱子幾個星期就滿了,半年收的香油錢超過200萬,蜜蜂兩度來築巢真的是神蹟嗎,專家說那是因為正值蜂群活躍季節,蜜蜂在鄰近山區的廟宇裡築巢並不奇怪,只是巧合它就躲在媽祖神像後面,就產生這麼多的想像空間,不過對廟方來說可以因此不用擔心香油錢,所以當然是超級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