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腳踏"廂型車" 母子4人趴趴走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嫁來台灣的美國籍媽媽,只會騎單車,想要帶三個分別才一歲、四歲和六歲出門,所以就自己改裝腳踏車,後面加掛小車廂,上面還用中文寫了孩子兩個大字,提醒旁人車廂中拖著兩個金髮小孩,不過高雄滿街都是機車,這樣自創的子母腳踏車在車陣穿梭,實在有點危險。

  

穿著白上衣,騎腳踏車的美國媽媽,戴著金髮小男童,載一個還不夠,腳踏車後面還拖了個小小的箱型車,裡面坐著兩個長得超可愛表情無辜的金髮小娃兒,幾乎是每個路過的人都會多看一眼,因為美國媽媽很有趣,還在箱型車上用中文寫了孩子兩個大字,就怕後面的人要是一不小心撞上,那裡面的小寶貝可就慘囉。

(記者:你幾歲?)(美國兒子:6歲。)(美國媽媽:另一個4歲,還有1歲。)

  美國媽媽載著三個金髮小男童,幾乎騎過半個高雄市區,看看車廂內的一歲金髮小娃,一路顛顛顛到睡癱了,倒在四歲哥哥身上,不過媽媽不擔心,說孩子很習慣跟她這樣趴趴走,為了載小孩,媽媽自己組裝子母車。

(美國媽媽:這是台灣的腳踏車,那是美國買的腳踏箱型車,但是台灣沒有,所以我從美國買過來。)

  不過因為高雄機車真的很多很擠,其實媽媽常常要回頭看有沒有機車跟著太緊,實在有點危險,高雄市交通隊員警看了子母共乘畫面,儘管沒有違法還是提醒,高雄車況不像國外那樣路大又車少,為了小孩可能要在腳踏車上加裝警示燈才會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