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8:58

沒有開不了的鎖!"電磁鎖"被破解

邱韻如 陳威亘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一百萬台機車,都裝有所謂的電磁鎖的,現在這些機車族要注意了,因為當初號稱可以防止小偷的電磁鎖,就像晶片鑰匙一樣,除非整台搬走,否則小偷根本偷不了車,造成台灣三大機車廠紛紛加裝,不過現在卻被小偷破解了,不用鑰匙就可以偷車。

  被偷走的機車,找到時,機車前方的車殼整個被拆解,裡頭的線路,一條條被小偷剪斷,原來這是電磁鎖的線路,小偷接上自備的配電座,自己發電,不用機車鑰匙,也能偷走機車,出現這樣的手法,連機車行老闆都覺得,很誇張。(機車行老闆 徐先生:這個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就是把線路破壞掉,車子才有辦法騎走。)(記者:不用鑰匙就能騎走?)(機車行老闆 徐先生:對對對對。)小偷就是看準只要有電,就能發動機車,把電磁鎖線路剪斷,再接到可以發電的地方,不到一分鐘。沒有機車鑰匙,也能發動機車,破解無數小偷行竊的開鎖達人,也無法防範。

(警察大學開鎖教官 謝文苑:很多人認為這是最新型的,它有最好的防盜,事實上是錯的,這個電磁鎖只有一個阻擋作用。)

  當初電磁鎖上路時,台灣三大機車廠。看準商機,近三年來的機車,幾乎都是這種電磁鎖,全台統計,有超過100萬名機車族,愛車有電磁鎖裝置,現在卻被小偷破解,幾個動作,愛車可能就不翼而飛,機車族要怎麼保護愛車不被偷,只能說多運動點、彎下腰,多鎖幾個大鎖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