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8:58

花蓮縣長來訪 強迫學生理平頭?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起理髮風波!花蓮私立四維國中,因為縣長要來訪,發給同學3支電剃刀,要學生自己理成平頭,好好整理儀容,但引發家長不滿,向人本基金會反應還到校門口抗議,但也有家長支持學校的作法,兩方家就在校門口,吵架撕抗議海報,還發生了嚴重推擠。

(家長:你走不走?不走是嗎?這樣是在做什麼?)

  連扯下三張,人本基金會反髮禁的海報,家長氣呼呼的,跟人本槓了起來(家長:你有尊重別人嗎?你有尊重四維嗎?你有錢去辦學校啊!)講到激動處,家長還再扯下一次海報,雙手互推拉扯,警察趕緊制止。兩派家長會吵架動手,是因為有家長不滿,學校為了迎接縣長傅崑其來訪,發給學生電剃刀,就在教室裡頭,理自己的頭髮,不過,支持學校發電剃刀的家長卻認為,理平頭本來就是校規,看不慣反理髮家長們找來人本基金會修理學校,兩派家長對立起來,反倒是主角的學生,不理會大人的爭吵,還開起自己三分小平頭的玩笑。

(學生:瀏海亂了,不好意思,瀏海亂了。誰有梳子借一下?)

(記者:你們都習慣了嗎(短髮)?)

(學生:大家都習慣了,反正大家頭都一樣,沒關係。)

  不習慣也都習慣了,學生入校前早就知道會理平頭,只是校方為了迎接縣長,要求更加嚴格,叫學生自己當起理髮師,引發了兩派家長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