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8

親子共吃晚餐 逾半家庭做不到

賴文忠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聯合國世界家庭日,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想一想,上一回全家人一起吃晚餐,是什麼時候呢?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調查,全國有一半的家庭,爸媽跟孩子沒辦法一起吃晚餐,有時是家長工作太晚,有時是小朋友補習回家太晚,父母跟孩子,想要好好的吃一餐飯,都很困難。

  

小學二年級的弟弟,筷子還不太會拿,陪著小姊弟共進晚餐的,是卡通裡的小綿羊,阿公阿媽忙著做生意,小朋友,有吃就好,爸爸媽媽呢?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養家,忙著忙著,小朋友的晚餐時間,習慣沒有爸媽,想啊,怎麼不想,想要爸媽幫我夾菜,陪我說話,但回到現實,全台灣有多少爸媽,好久好久才能陪孩子吃頓晚餐。

  心裡有遺憾的爸媽真的好多,根據統計,有51%的家長,沒辦法天天陪孩子吃飯,13%的爸媽,一個禮拜只能吃一次,一週有三次共餐機會的,大約是25%,只有四分之一,電視裡的小羊兒,回家都有爸媽,小朋友大大的眼睛底下,也期望,下次陪他們吃飯的,不是電視,是親愛的爸爸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