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1:58

向T霸宣戰! 新竹縣強制拆除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開車上高速公路,哪裡的T霸密度最高?答案是新竹縣。行經這個路段,常常讓駕駛人眼花撩亂,所以新竹縣決定向T霸宣戰,昨天率先強制執行拆除。

 

  開車一眼望去,眼花撩亂的T霸,支支相連到天邊,還有這種火辣辣的美女圖,光開車就夠讓人分心的了。而一高和二高往新竹路段,兩側全是這種違規的大型廣告看板,數目多到成了全國第一,現在高公局要祭出鐵血政策,三個月內把T霸拆光光。

(新竹縣府工務處技師鄭先瑩:勸導期已經過了,他們都沒有動,所以今天開始我們去進行強力拆除。)

因為按照建築法規,國道主線兩百公尺內、匝道五十公尺內,不得設立廣告物。而高速公路上的T霸多達七十三支,嚴重影響到用路人的開車安全。

  以前出租土地,提供架設廣告的地主,都成了被罰款的代罪羔羊,但現在高公局要正式對T霸的所有權人開鍘。如果拆後還敢在原址重建,就會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十萬以下罰金。要把這些妨害市容,影響行車安全的T霸,全部拆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