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2:00

史瑞克杯子含鎘 麥當勞回收

綜合報導

  美國麥當勞傳出,這種印有卡通人物「史瑞克」圖案的杯子居然有毒,決定全面回收。還好、台灣麥當勞、並沒有引進這款杯子,消費者不必擔心。不過、類似的彩繪杯,可能顏料裡頭,或多或少都含有重金屬,提醒您還是少用為妙。

  就是這一系列的史瑞克玻璃杯惹的禍。麥當勞獨家專賣的酷杯杯,還沒下片的強檔史瑞克完結篇,加上麥當勞的強力促銷,小朋友真是不心動也難。只要點一份套餐,再加兩美元,也就是大約六十六塊台幣,就可以把亮晶晶的史瑞克,或是驢子、或是靴子貓帶回家,天天陪你喝水水。

  不過美國國會議員最近收到匿名檢舉,消費者機構主動出擊化驗,證實這一批一千兩百萬個玻璃杯,外頭的顏料含有重金屬鎘,不但會傷害腎臟,甚至會致癌,雖然含量不高,麥當勞還是決定全面回收銷毀。這已經是美國今年第四起,兒童玩具用具含有重金屬鎘回收事件,而且都是產自中國大陸,要是沒有人檢舉,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