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18:58

香蕉也入菜 救蕉農一絕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除了荔枝以外,香蕉也能做大餐,而且,香蕉跟鮪魚很搭,可以做成醬燒香蕉鮪魚,或是做成香蕉鮪魚沙拉,都讓大陸遊客讚不絕口,但香蕉不只可以入菜,還能做成各種甜點,來看看這些香蕉創意料理。

  大火炸過的頂級黑鮪魚,加入醬汁翻炒,接著加入的就是整道菜的重點,又香又Q的香蕉,香蕉塊跟鮪魚,一起熬煮一下,讓香蕉香氣充分融入魚肉裡,就可以上桌了。這道醬燒香蕉鮪魚,沒有魚腥味滿滿都是水果的香甜,還有這道香蕉鮪魚沙拉,烤過的鮪魚肉還有香蕉,淋上醬汁,吃進嘴裡香甜的滋味,讓大陸遊客又驚又喜。大陸遊客對這滿滿一桌香蕉餐,讚不絕口,香蕉入菜做料理創意滿分,用來做成甜點,不論是軟Q的香蕉鬆餅,還是香酥的香蕉起酥,都是下午茶的絕配相當吸引人。

  但不只香蕉肉可以吃,香蕉皮也可以吃,加入牛奶跟蜂蜜一起打成汁,就是香蕉皮牛奶,看起來有著淡淡紫色喝起來又著像芋頭的香氣,坊間更是盛傳,失戀的人喝了香蕉皮牛奶馬上就不憂鬱,這麼多香蕉美食,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