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8:58

就怕你喊! 尖叫呼救驅色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社會刑案,大都是婦女遇到危險情況,企圖大喊救命以嚇跑歹徒。其中,又以色狼聽到求救聲落跑居多,原因就在於,喜歡偷偷摸摸的變態色狼,不敢引起別人的注意,如果被害人大聲求救,多半都能嚇退色狼。但若是歹徒有暴力傾向,被害婦女大吵大鬧,反而可能導致自己的狀況更加危險。到底婦女朋友在危及情況時,該如何利用自己的嗓門自救,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

  這名女大學生坐在公車上,遇到色狼摸臀,她大聲斥責,讓色狼無法繼續得逞,只好落荒而逃。沒錯,在公共場合遇到色狼,第一個反應,建議妳可以這樣做,大聲叫,用力叫,拼命叫,能叫多大聲,就叫多大聲。色狼喜歡偷偷摸摸,姐姐妹妹們就來個大聲反擊,絕對可以吸引民眾的注意,讓有色無膽的色狼無法得逞。只是除了呼救之外,妳還能外加個出手反擊─蒐證加尖叫。

  姐姐妹妹的大嗓門可是好用的很,就連廣告也拿來用。女車主用大嗓門嚇跑偷車賊,只是天生嗓門沒這麼大時該怎麼辦?這小小的玩意─口哨,除了吵,還是吵。不用動到妳的聲帶,就可以讓方圓百里聽到這裡的口哨聲。因為壞人襲擊時所挑選的地點,多半是陰暗的巷弄,這時,刺耳的口哨聲能在暗處救你一命。只是,身處偏遠山區,小心尖叫可能會讓妳致命。刺耳的聲音,在山區無人的情況下,歹徒一個摀嘴動作,可能會讓妳窒息;有暴力傾向的歹徒,更可能讓妳慘遭毒手。這時被害的妳只能冷靜,尋找脫逃的方法,想辦法到人多的地方,像是捷運站或是有住家的地區,之後再放聲求救。姐姐妹妹的尖叫,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