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家中橫行?小強剋星網路爆紅

蟑螂家中橫行?小強剋星網路爆紅 | 華視新聞

廣編小組  / 台北市

剛過端午節,天氣也隨之變得炎熱,許多令人討厭的害蟲也趁此機會傾巢而出,尤其是令許多女性朋友聞之色變的蟑螂,幾乎有食物的地方就可以見到牠的蹤影。

蟑螂喜歡高溫、陰暗潮濕的地方,在水和食物豐富的廚房、餐廳、浴室、排水溝、垃圾桶等,常常可以發現它的蹤影;小蟑螂甚至可以鑽進0.5毫米的縫隙中,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 1.6毫米的縫內,雌蟑螂在準備產卵時需要4.5毫米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尤其是狹小緊密的縫隙,像是家具、雜物間的空隙都可能是蟑螂的藏身處。堆積紙袋、盒子、瓦楞紙的地方,也很可能藏有蟑螂窩,可說是有縫就鑽,令人防不勝防。

蟑螂曾被發現是某些寄生蟲的中間寄主,若體質敏感的人吸入或不小心吃到帶有過敏原的蟑螂屍體碎片時,就會產生過敏反應,因此網路上出現號稱「小強剋星」的蟑螂藥殺蟑方式,以不破壞蟑螂身軀的方式殺蟑,因為降低了吸入屍體碎片的風險,成為家庭主婦最愛。訊息來源:http://cockroach.cashin.com.tw/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