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蟑留全屍!以環保餌劑取代拖鞋

殺蟑留全屍!以環保餌劑取代拖鞋 | 華視新聞

廣編小組  / 台北市

俗話都說蟑螂怕拖鞋,但殺蟑螂,卻最好別真的用拖鞋!學者提醒,蟑螂不只外表有細菌,體內還有寄生蟲,雖然拍打的方式能立即把蟑螂打死,卻也最容易汙染生活環境,最好的殺蟑方式,就是避免直接接觸蟑螂,改用環保餌劑或蟑螂屋消滅牠們。

夏天的腳步逐漸到來,炎熱的天氣使愈來愈多蟑螂透過家庭排水管流竄家中,不但影響環境衛生,還可能散播氣喘、過敏源等病菌。許多人知道蟑螂外表有很多細菌,卻不知道蟑螂還是筒線蟲的中間宿主,當蟑螂被拖鞋或報紙打死時,體內的筒線蟲很可能隨著破碎的屍體污染環境,進而影響人體。

因此取代拖鞋最好的方法是用除蟑藥劑,藉由蟑螂的活動模式,將藥效擴散到蟑螂群體,以連鎖效應滅蟑,成為餐飲業者的福音。不過,專家也提醒民眾,蟑螂最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髒亂的環境中,最有效的滅蟑方式,當然還是要保持乾淨的環境,才能抑制蟑螂滋生。

更多訊息見:www.siege168.com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