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古董刀劍失竊 懸賞300萬尋寶!

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珍貴的寶物,失主要花三百萬把它找回來,這是一把春秋戰國時代流傳下來的刀,市價就有七百萬,被害人是故宮的顧問,他專門收藏古代兵器,這次住家被小偷入侵、損失超過六千萬,他怕這些骨董被不識貨的人買走,所以高價懸賞、要找回寶物。

  

手上拿著沒被小偷偷走的刀劍,收藏家盧益村不甘心損失6000萬,決定懸賞300萬,要找回失竊的49件珍貴刀劍,他說,小偷應該不識貨,是順手偷東西、整箱偷走,究竟被偷走的珍貴刀劍長什麼模樣?從收藏室搬出一大堆盒子,被偷走的只剩下空盒,這五把刀劍放在桌上,小偷偷走的,就和這幾款長得差不多,像是這把市價700萬元的商朝刀背鏤空紋青銅刀、巿價500萬的春秋戰國紋仲劍、巿價兩百萬的銘文青銅劍,都是在這個月12號被人偷走。

  刀劍收藏家盧益村:「我就發覺,長刀特別長,他都沒有拿像這類的長桿兵器,只拿了較短的,然後有的整箱拿走。」

  認為小偷是從外頭翻牆進來,連續破壞監視器及三道門鎖、進入收藏室,還把收藏室的監視器主機拆掉,而且硬碟也拿走,盧益村說,其實這間收藏室,已經是第三次被小偷光顧,前二次損失超過二億,這次損失也超過六千萬,他十分心痛,珍貴的收藏都不易翼而飛,沒有保險、沒有理賠,現在決定再拿出三百萬作懸賞,希望能尋回寶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