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20:54

文化做外交! 加國台灣文化節登場

郭寶懃 張良信 台北報導

台灣的音樂、服裝和美食,這回要透過台灣文化節在加拿大熱鬧展出!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邁向第21年頭,這次活動舉辦在多倫多湖濱中心和溫哥華市中心,就是要讓加拿大民眾體驗一下台灣民俗風情,將台灣文化也能深入加拿大的每個角落。

沒錯!這回台灣文化節拿出台灣榮耀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展出,除了本土的嘻哈音樂,還有道地原住民音樂。這回就是以台灣音樂100年為主軸,貫穿整場文化節,帶出台灣特有的文化。還有邀請台灣設計師為加拿大文化節設計一系列突顯台灣文化服飾。有設計師將平常洗碗的菜瓜布做成頭紗,還有這位穿著白色雪紡紗麻豆,背後屢空薄紗顯現女性肌膚,再加上像瓷器的黃色裙子,就是要突顯女生曲線,更特別的是麻豆頭上戴的頭冠,還是用神像的頭冠,帶出台灣閩南的文化,還有台灣女性獨立的特質。欣賞完台灣獨特的服飾,還有精緻美味的台灣美食。像這一盤美味的龍蝦拼盤,就用新鮮龍蝦,搭配簡單三明治組成,還有這一小盤的炸物,竟然是用饅頭炸成,這一道道美味佳餚,都會在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展出,就是要讓加拿大的民眾用眼用口用耳大大享用最道地的台灣風情。記者郭寶懃張良信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