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22:54

華裔青年服務營 深入偏鄉教學

張瑋玲 台北報導

由僑委會與教育部共同主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邁入了第5年,規模比以往更大,總共有34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華裔青年,來台灣投入偏遠地區英語教學服務,不但擴大了學習的視野,也能因此縮短城鄉之間的距離。

這群說著流利英語的小朋友,可都是正港的台灣孩子,英文可以這麼棒,是因為他們有很棒的老師,這群帶領他們學習的大哥哥大姊姊,教學的方針就是讓英文生活化,唱歌跳舞就不用說了,那是一定要的,還有什麼呢?來個射箭比賽吧,雖然沒有射中紅心,但是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學習英語也會更用心。這是僑委會與教育部合辦的英語服務營,年輕的老師們都是生長在國外的華僑青年,這次到台灣最缺乏教學資源的50所學校裡。教孩子們英語,也和孩子們變成了好朋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在依依不捨中畫下句點。舉辦這樣正面又有意義的活動,不只能讓孩子們把英文學好,這些青年華僑也獲益良多,更讓他們對台灣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和回憶,記者張瑋玲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