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我要像卜派... 小朋友愛吃菠菜!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國內有兒福團體抗議,卡通對小朋友造成不良示範,不過也有卡通對兒童有正面影響。泰國大學最新研究就發現,定期收看《大力水手》卡通的小朋友,看到卜派吃菠菜罐頭,大展厲害的二頭肌,擊退強敵的威力,就變得更願意吃蔬菜。

  電視上播放著大力水手,小朋友看的超專心,突然卜派遇到危險,快點拿出波菜,馬上變得強壯有力。看完卡通之後,每個小朋友,都想像卜派一樣強壯,搶著想吃蔬菜,管他是空心菜,還是高麗菜,只要是蔬菜,全都大口大口的吃,這位弟弟沒吃到,抱著頭差點氣哭了,快點補拿一碗給他吃,弟弟變得好開心,吃得好大口。

  就是想像卜派一樣,小朋友都不挑食了。不過,卡通的影響還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小朋友一口咬下去超級滿足,想和哆啦A夢一樣聰明有法寶,哆啦A夢愛的,他也愛。誰說卡通都不好?就像卜派一樣,只要好好選擇,卡通也會有好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