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2:00

最棒情人禮! 地瓜女上北一女

蔡明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一名51歲的單親媽媽靠,著賣地瓜獨立扶養兩個女兒長大。在情人前夕,大女兒成功考上北一女,還特別研發了焗巧克力地瓜送給媽媽,表達愛意,媽媽說這真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母女倆推著烤地瓜車沿街叫賣,這是楊媽媽每天的例定行程,一旁綠衣服的大女兒有空也會陪著幫忙,媽媽夾地瓜、女兒忙著裝袋,今天的客人特別熱情捧場,其實這台小地瓜車背後有著一段感人的親情故事。

  51歲的楊女士是個單親媽媽,當初因為女兒一句「媽媽我希望放學回家可以看到妳」,加上本身身體不好,無法長時間工作,所以選擇做小本生意賣地瓜,靠著每天五百多塊的收入,辛苦養大兩個女兒。還好女兒非常懂事也很爭氣,在學測中考上了北一女,還特別做了焗巧克力地瓜,在情人節前夕要送給媽媽。

  從女兒手中接過愛心盒裝的地瓜,楊媽媽眼神中滿滿的感動。互說「我愛妳」表達心意,再吃一口充滿孝心的地瓜,對楊媽媽來說,這真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