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8:58

直升機故障墜毀 4人奇蹟生還

彭尚興 報導

  璨樹颱風昨天在中國廣東沿海登陸,外圍環流卻給香港帶來豪雨,引發河水氾濫,造成許多地區淹水,以及1人死亡、1人失蹤。而在美國內華達州,則是有一架警用直升機,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失去動力而墜毀,但是機上4名人員都奇蹟似的逃過一劫。

  這架直升機搭載著兩名消防隊員,剛剛從內華達的山區,救起了一名迷路受困的登山客,正準備返航,沒想到引擎突然失去動力,開始急速下降。最後直升機就像顆大石頭一樣,墜落地面。旋翼和機尾當場斷裂成好幾節,機身也嚴重扭曲變形。但令人驚訝的是,機上的4名人員都只受到輕傷,而且還能夠自行脫困、爬出機艙,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香港這個村莊的居民,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璨樹颱風的外圍環流,給香港帶來超級豪雨,大量雨水從山頂順著階梯奔流而下,淹沒了狹窄的巷道,居民放在戶外的家具和腳踏車,全部都被大水沖走。豪雨還引起河水暴漲,一個村莊幾乎完全浸泡在水中,居民質疑是香港政府選在雨季來臨的時候,整治河道,才會引發河水氾濫成災。香港居民。現在修河讓全村差點沒命。

  一場大雨,讓香港政府被罵到臭頭;日本卻有大批民眾,甘願冒著炎熱的天氣,也要親自聞一聞這種俗稱「屍臭花」的臭味。參觀民眾。它聞起來好像腐爛發臭的垃圾。東京「小石川植物園」裡一顆俗稱「屍臭花」的「泰坦魔芋」,20年來第一次開花,立刻吸引了好幾千名好奇的民眾,因為這種原產自印尼的熱帶植物,花期只有短短的兩天,錯過這次,至少還要再等15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